貼上

早年大湖區為數不多的草莓園
如今大湖已開發到山區很深、很深的地區
還有大區可以開發嗎??
那麼可以看見,有較好地段的草莓園開始轉讓。
這叫增量市場已過高原期
現在是啥??存量市場時代
就是你弄了一甲地種草莓,你賣的嚇嚇叫,那麼就要有另一甲地的草莓園要倒,或是活的苦哈哈。
這叫存量市場:市場的餅就是這麼的大....
有人會說:外銷呀
呵呵,這叫國際觀有問題
去看看大陸的草莓園,一開至少就是數十甲的單一草莓園。
咱們這要談的是:
存量市場的王者:創新市場
蚯蚓王熟識的一位好朋友,種草莓的
家中有個幾分地,二三年前蚯蚓王曾去他家,吃他們摘下來淘汰的小果,一口氣就吃了好幾台斤。
真正是所謂的吃到吐,,,,吃到撐不下的意思
這二天打電話去請他幫我準備苗
結果呢??三五百,上千苗他也幫我弄...
啥原因??
他轉跑道搞育苗了,為啥??
種草莓好賺??大概是育苗更好賺吧....
這透露了啥??存量市場的競爭....
案例:
在大溪三層這,就在我的蚯蚓場一公里方圓,有一場失敗的草莓園。
佔地超過一甲,誰開的不重要,重要是他只搞了一年就棄坑了。
種不起來嗎??非也,嚴格來講是競爭不起來。
搞不過大湖的專業戶,這應該是主因。
賠了千多萬.....
那麼啥叫創新市場
牛糞蚯蚓草莓
現實上,消費者是沒有選擇,這草莓也噴葯、那草莓也噴葯,只有二個選擇,買或者不買。
當創新市場出現後
草莓不用噴葯後,或許草莓小顆一點,或許甜度沒那麼高,或許單價高了一點。
總是有了選擇
當然這也要時間宣傳,總是路已開出來了,人會慢慢多了起來。
市場上許多賣草莓的都說:
我這無毒草莓
這也無毒、那也無毒
當你的消費者親目看到你的示範,牛糞蚯蚓草莓時,你不用開口他也認定這是無毒的。
分享一件有興趣的事
蚯蚓王打電話給大湖那位在搞草莓苗的朋友說要買苗....
那位朋友說什麼一堆蚯蚓王聽不懂的話。
說:
我這苗是育在杯中的(就是一般塑料黑色育苗杯)
你要穴植時要噴些什麼這個那個,才可以提高存活率。
蚯蚓王大笑:噴個屁,我不就挖個坑,把苗埋下去就好啦。
那來那麼多屁事要干。
各位同志,你們有明白蚯蚓王的明白嗎??
不就種個草本漿菓植物,有那麼多事要干嗎??
那就是作繭自縛
因為基本不顧,一味的想用葯來控制植物,變成了走火入魔。
蚯蚓王這就是自然農法,天生天養,也活的好好。
這叫正本清源
第一性原理.....用在草莓也是OK的
各位可以明白,蚯蚓王不是突發奇想,蚯蚓王是有備而來的。
咱們等著創新市場的戰爭開打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t 的頭像
    emit

    emit的部落格

    e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