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有名師指點.是一件幸福的事
這個邏輯是:如果你的能力和表現很強,強到和古人:李敖,李大師一般。
那麼,你就不需要名師來指點。
為啥:
先前李敖李大師在北京大學演講時,台下有人不服問:李大師,當你有迷惑時,你都去請教誰??
李敖李大師回:我都去照鏡子
這句話呢,是說李大師都去問自己。
可是一般人很少去照鏡子,就算去照鏡子也是越看越生氣。
因為總是有一堆煩惱解不開。....
為什麼貼圖:CASIO呢??
20多年前,蚯蚓王和一位從卡西歐退休的朋友,合作搞IT產業。
當然,這位朋友是蚯蚓王不得不承認,思想方面超越蚯蚓王很遠的。
朋友說:DAVID,,你知道嗎??我在香港給人上課一堂課一小時是1500港元。
你算算,我和你聊天講了多少個小時??價值多少錢??
蚯蚓王說:聊天也算錢嗎??
朋友回:不然你去找個專業的博士,看看他要不要和你聊天。
蚯蚓王說:好吧,那你干嘛投資在我身上那麼多時間和金錢??
朋友說:
1.我倆是拍擋
2.我倆是互補,我是專精、深入,而DAVID你是廣而淵。
3.任何二個人都是二條平行的船,要慢慢划水搖槳才能靠近。
4.靠近後才能同行走向前方,達到目的。
朋友說:我在小日本人公司是很兇的,我那些小朋友,看到我都會發抖,那些小女生是整天哭的。
因為,他們不太思考,我只能用這種方法。
對於拍擋就不同了,必須花時間慢慢拉近。
朋友說:外國人在日本人的公司有位階的限制,即便你是超人,在日本人公司也只能干到某個位階,小日本人是不容許外國人爬到他們頭上拉屎的。
(這是他屆齡就退休的原因)
當時他的年俸是2000多萬日元,爬到什麼位階我沒去問。
只知道,他是全卡西歐公司電腦部門的領導人就對了。
結論:
如果要和蚯蚓王一起為蚯蚓大業打拼,,,,
磨合是必要的心理準備,天下沒有什麼不努力就可以成功的
這和你投入多少錢是沒有必然的關連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t 的頭像
    emit

    emit的部落格

    e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