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Lynch:
我最大的錯誤是我總是太早賣掉股票。事實上,我在 1989 年接到了巴菲特的電話。我女兒拿起電話說:「是巴菲特先生打來的。」 我以為我的一些朋友在跟我開玩笑,因為她才六歲。我拿起電話,聽到:「我是來自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巴菲特。我喜歡你的書《彼得林區選股戰略》,我想在我的年終報告中使用其中的一句話。我可以使用它嗎?」我說:「當然。是哪句話?」 他說:「賣掉你的賺錢股票,持有你的虧損股票,就像剪掉鮮花,卻灌溉雜草一樣。」
他在我整本書中挑選的那句話正是我最大的錯誤。我參觀了最早建成的四家 Home Depot。那隻股票漲了三倍後我就把它賣掉了,然後它又漲了五十倍。如果你在這個行業很出色,那麼你正確率可能是六成。但當你是對的時候,如果你獲利三倍或十倍,它就會抵消你的錯誤,所以你必須找到大贏家。我在 Home Depot 賣得太早了。我太早賣掉了 Dunkin’ Donuts。我為什麼這麼做?我當時就是傻了。對於偉大的公司來說,時間的流逝是一個重大的正面因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t 的頭像
    emit

    emit的部落格

    e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